将木子

每天都感觉自己是个小垃圾,看过人间失格吗?
我有一个...

© 将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

最美的玫瑰(改编自安徒生童话)


从前有一位权力很大的王子。 他特别喜爱玫瑰花,因为他的弟弟出生的时候,花园里的玫瑰花开放的尤为漂亮。而且他有着一个不能对别人诉说的秘密。 在他弟弟很小的时候,他就爱上了他。


抱着不能倾诉的痛苦,萨博王子从世界各地移来了各种各样的玫瑰花。有长着能发出苹果香味的绿叶的野玫瑰,-直到最可爱的、普罗旺斯的玫瑰,它们爬上宫殿的墙壁,攀着圆柱和窗架,伸进走廊,一直长到所有大殿的天花板上去。这些玫瑰有不同的香味,形状和色彩。


      可在王子的心里,没有一朵玫瑰花是最美的。


有一天,王子睡在病床上起不来,御医宣称他的生命已经没有了希望。


      “只有一件东西可以救他,”御医之中一位最聪明的人说。“送给他一朵世界上最美丽的玫瑰花,一朵表示最高尚、最纯洁的爱情的玫瑰花。这朵花要在他的眼睛没有闭上之前得到他的认可,那么他就不会死掉。”


各地的人 们冥思苦想,他们都想为病重的王子出一份力。那颓废的金发本不是他应有的样子。


通过层层选拔,一朵朵娇嫩的玫瑰花出现在 了王子的面前。它们是费劲心血的结果一-是 所有的花园里开着的最美丽的玫瑰花。然而这却不是那种能治病的玫瑰花。那应该是在爱情的花园里摘下来的一朵花,那应该是在伊甸园中盛开的最美的玫瑰花。


诗人们在为王子而悲伤:每个诗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花。可是却没人能够救回他们那仁慈的王子。于是他们把消息传遍世界,传到每一颗充满了 爱情的心里,传给每一种年龄和从事每种职业的人。。

“至今还没有人能说出这朵花,”那个聪明人说,“谁也指不出盛开着这朵花的那块地方。这不是罗密欧和朱丽叶棺材上的玫瑰花,也不是瓦尔堡坟上的玫瑰花,虽然这些玫瑰是那么的美丽,可是上帝告诉我,那不是王子心中最美的玫瑰花。”


“我知道这朵花开在什么地方!”一个年轻的母亲说道。她带着她五岁的孩子走到这位王子的床边,“那朵表示最高 尚和最纯洁的爱情的玫瑰,是从我可爱的孩子的脸上开出来的!当他睡足了觉,睁开他的眼睛,对我发出充满了爱情的微笑!”。


“这朵玫瑰是够美的,不过还有一朵比这更美。 ”聪明人说。

“是的,比这更要美得多,”另一个女人说。“我曾经看到过一朵, 再没有任何一朵开得比这更高尚、更神圣的花,不过它像庚申玫瑰的花瓣,白得没有血色。


我看到它在王子的脸上开出来。他取下了他的皇冠,泪水沾满了他的衣裳,他在悲哀的长夜里抱着路飞王子在哭泣,那苍白的脸上没有一刻不透露着忧愁。他祈求上帝保佑着王子,希望他不要像艾斯王子那般痛苦的逝去一一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就像一名 高贵的国王在为即将失去的爱人而在痛苦的乞求。”


      “哦, 你是一个失败的描述者,伟大的萨博王子怎么可能爱上他还未成年的弟弟。这不伦的爱情,是会被上帝所唾弃的!更何况他们都是男子。哪怕这朵悲哀中的白玫瑰是具有神奇的力量;但是它不是神圣的,它不是我们所寻找的那朵玫瑰花。”


      “我在上帝的祭坛上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那朵玫瑰花,”虔诚的老主教说。“我看到它像一个安琪儿的面孔似的射出光彩。路飞王子在教堂里玩闹时,对着那儿一笑,好像还在嘟囔着什么,等他走了以后,我就看见那朵神圣的玫瑰花开了一一淡白色的玫瑰花就像路飞王子那般纯洁善良。


他告诉我在那高贵的灵魂里写着怎样的自由,他抬头望着上帝一一哪怕没有 多少的信仰,可那不沾染一丝尘埃的微笑,也足以打动任何一个人。”。


      “愿上帝祝福他!” 聪明人说。“不过 上帝告诉我,这朵玫瑰花虽然美丽,纯洁和高尚,可它还不足以拯救萨博王子的生命。”


      到底是一朵怎样的玫瑰呢?众人拿出了所有他们觉得最美丽、最高尚、最神圣的玫瑰花,可却没有一-朵可以拯救萨博王子的生命。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小孩扑向了萨博王子的床边。他就是众人多次提起的路飞王子!就在半个月前,路飞王子开始了他的周游世界的计划。本来打算丢下所有职务,一心陪着弟弟的萨博国王在无数民众和大臣的恳求下,再加上路飞王子义正言辞的说着独立的要求。没了办法的萨博国王只好留下,帮助弟弟处理他应做的事。


而在一个星期前,本来说好要每天通电话的路飞王子却突然了无音讯,日益忧愁的国王在严重缺弟的情况下,终于不堪重负的病倒了。于是在诗人们的传播下,听闻消息的路”飞王子带着他的冒险小队寻找着传说中最美丽、最高尚、最神圣的玫瑰。只是那朵玫瑰在其他人眼里实在是太平凡了。没有经过精心培养的玫瑰怎么能比得 上他们呕心沥血 的杰作。


可当路飞王子双手捧着红色的玫瑰哭哭啼啼的让萨博王子快点好起来的时候,奇迹出现了!红色的玫瑰化作了清泉,洗去了萨博王子一身的病重。他极力的拥抱着他亲爱的弟弟,圣光将他们普照。萨博王子的脸上露出了玫瑰色的光彩、他低声呢喃着说不尽的话语。不知不觉间留下的泪水,变成了连绵不尽的爱情。





评论
热度 ( 50 )